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公益诉讼 > 公益诉讼 >
九寨沟县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暨“净化江河源头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联席会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

5月9日,九寨沟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暨净化江河源头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联席会,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县工商质量技术和县食品药品管理局、县国资公司、县国土资源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单位领导和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行科负责人介绍了我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周义副检察长组织大家学习了《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行政公益诉讼的相关条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阿坝州人民检察院《阿坝州检察机关开展净化江河源头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方案》,并提出希望各单位理解和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四个领域的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表了意见,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涉及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确保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