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与郭元乡 共同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巡逻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

    根据《九寨沟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实施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包片乡郭元乡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近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与郭元乡共同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巡逻活动。

    夏季是毒品原植物生长的季节,为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发生,此次禁种铲毒踏查在副检察长陈登翠的带领下抽派六名干警与郭元乡回龙、青龙村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近三十人冒着酷暑,深入到青龙村死人沟林区,周边荒山、田间地头进行了地毯式踏查,对人烟稀少的荒山野岭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勘查和面上巡查。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巡逻中,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并在辖区群众中营造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浓厚禁毒氛围,增强了辖区群众拒毒防毒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