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精神扶贫宣讲 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未知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思想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只有在思想上脱了贫,才能加快全面脱贫的步伐。为让帮扶村群众摆脱精神贫困面貌,坚定脱贫信心,九寨沟县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根据回龙村党组织资源联用需求,坚持以物质扶贫和思想扶贫双管齐下,通过集中宣讲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脱贫奔康观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九寨沟县检察院联系帮扶村—回龙村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院党支部应邀参与会议,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精神扶贫”宣讲,让重要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一是向全体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重点宣讲。二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的十大黑恶势力类型等基础知识进行普及,重点讲解了广大群众如何参与扫黑除恶、如何正确应对黑恶势力。三是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以“为什么要开展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题,阐述了开展两项工作之间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只有彻底扫黑除恶才能加快精准扶贫,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精准扶贫。

    通过开展“精神扶贫”宣讲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意识贫困、思路贫困问题,也为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更新观念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