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检察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九寨沟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未知

 

为庆祝党的98周岁华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员干警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7月1日,九寨沟县检察院党支部深入扶贫一线,与郭元乡回龙村、青龙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庆“七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活动载体为开展禁毒宣传、“两联一进”法律宣讲、观看党建专题片、故事分享、检察长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率领部分院领导及干警参与,郭元乡副乡长杨洋、回龙村与青龙村党员及部分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场人员全体肃立,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齐唱国歌。随后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作为“两联一进”法律宣讲团成员,对群众进行了法律宣讲,宣讲中他采取以案说法、举例讲解的形式,就经常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为村民普及了法律知识,解答了法律难题,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检察干警们同时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在场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阐述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让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起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随后,检察院派驻青龙村第一书记施汝美作工作汇报,他汇报了他在青龙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青龙村在县检察院的帮扶下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冬奎和青龙村党支部书记郭二桥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郭元乡副乡长杨洋也感慨到,近年来在检察院的帮扶下,两个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代表郭元乡党委政府衷心地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希望在未来的乡村振兴中检察院能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

最后万福清检察长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的专题党课,课上,万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上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同志在未来面临的各种磨励中都不要忘记初衷,保持信念,方得始终。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了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铮铮誓言中,党徽检徽熠熠生辉,初心使命激情回荡。

一位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说道:“这是我们和检察院第二次为党过生日了,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地光荣和自豪